Monday, December 19, 2005

郭襄传奇(1)

Disclaimer: the characters in this story are not mine, but they belong to the great master 金庸. The first paragraph is from 倚天屠龙记. The rest of the story is mine. It is not meant to be an accurate historical account, and I apologise for any historical errors.

张君宝含泪接了镯子。郭襄又道:“你跟我爹爹妈妈说,我身子很好,请他们不用记挂。我爹爹最喜欢年少英雄,见你这等人才,说不定会收了你做徒儿。我弟弟忠厚老实,一定跟你说得来。只是我姐姐脾气大些,一个不对,说话便不给人留脸面,但你只须顺着她些儿,也就是了。”说着转身而去...

***

十一年后,襄阳城。

郭靖一会儿望着眼前的稀客,一会儿望着夫人,道,“蓉儿,此今忽必列率领大军猛攻襄阳,大敌当前的紧要关头,你却只顾着襄儿这几年的去向?”

黄蓉道“还有什么事比襄儿更重要?襄儿你也真是的,一去就去了十三年,你知道爹娘有多担心?”

郭襄低声道,“我听说临安有杨大哥的消息,本想连夜赶去,后来知道蒙古大军又攻襄阳,一直放心不下,就赶来襄阳找爹娘。”

黄蓉轻叹了一声,道,“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付出了大半青春,值得吗?”

郭襄道,“我知道杨大哥心里只有杨大嫂,我也只想再见他一面,跟他说上几句话,就心满意足了...”

“师父,师娘,你们都累了,喝一口茶吧。”郭襄随着声音望去,只见武修文拿着茶杯走了进来。“师妹,你这些年来可好吗?”武修文笑着说。

“嗯”郭靖接过茶杯,又道,“襄儿,现在情势紧迫,你和过儿的事,我们以后再提。现在有件很重要的事要你去办,你肯为我大宋效劳吗?”

郭襄道,“什么事连爹娘都办不到的?为国为民,襄儿全力以赴,死而后已。”

郭靖道,“蒙古大军此番南征势如破竹,眼见襄阳城就要不保,大宋江山危在旦夕,我无德无能...”

黄蓉插口道,“靖哥哥,不要再说了... 襄儿,我已经把你杨大哥的玄铁剑化了,打造成一把倚天剑,一把屠龙刀。我和你爹把一身所学藏在里头。这里有个锦囊,它会告诉你怎么解开其中的秘密。希望你能找个有缘人,把刀剑交给他,负国大业就交给你们了。” 说着拿出了刀剑与锦囊,交给郭襄。郭襄愣了片刻,恭恭敬敬地收下了。“好吧,襄儿,你快走吧。”

郭襄道,“不,我怎么可以扔下爹娘不管?”

郭靖道,“快,不走就来不及了。你爹娘已准备战死在襄阳城。”

突然远方传来一阵冷笑,“一家团聚,好感人的一幕!可惜就快没命了。” 一瞬间,三个人影已出现在面前。

郭襄一惊,暗道,“这几个人可以自如地进城,武功之高,已在耶律齐之上,不过比起爹爹还差得远。” 郭靖怒道,“你们是什么人?凭你们三人就想杀了郭某?”

站在前面的大汉道,“好,就说给你听,让你死地瞑目。我叫巴拉,这是巴不兴,这位是巴拉古玛。我们是金轮法王的师弟。”

郭靖不屑道,“哼!当年金轮法王就是命丧在襄阳,你们还敢来这撒野!” 说着左手一招飞龙在天,右手一招见龙在田,就要向三人进攻,却突然感到腹中一阵剧痛,浑身使不出力来。郭襄和黄蓉见此变化都大吃一惊,双双拿出兵刃来。

巴拉冷笑道,“我已叫你宝贝徒儿让你服了我的祖传秘方, 七步断肠散。你若跪地求饶,我或许会让你死得快些。”

郭靖恍然大悟,狠狠地道,“修文,你竟然欺师灭祖!”

武修文不慌不忙地道,“师父,识时务者为俊杰,眼见大宋江山已守不住,不如投靠蒙古。忽必烈念在你和他的旧情,不会亏待你的。” 一面说,一面已开始和黄蓉与郭襄交手。

远方忽传来极阴森的声音,“这么热闹的场面,哪能少了我?” 巴拉等人大喜,道,“是师叔!” 黄蓉大惊,突然使出兰花拂穴手点了郭襄的穴。这变化突如起来,郭襄根本来不及防备。黄蓉顺手把郭襄抛到小红马背上。小红马甚有灵性,马上了解主人的心意,一溜烟地奔了出去。

只听到那阴森的声音又道,“别让她跑了!把刀剑抢过来!” 黄蓉使出三十六路打狗棒法,顿时守得密不透风。四位蒙古武士片刻间也奈何她不得。郭襄动弹不得,也只能让小红马带着她与倚天剑和屠龙刀奔出城外。

3 Comments:

Blogger Azzurra said...

Waaaah!! Hmm I think you no need to read xi1 you2 ji4...

Haha I think it's really funny that 黄蓉 calls her husband 靖哥哥 in front of their daughter. Not a comment about your writing. I know she always does in the original book. Just real funny. Can you imagine your mum calling your dad x-gege?

5: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ard of 步非烟?

3:38 AM  
Blogger Yifan said...

No I can't imagine. No that's not how I call m...

What's 步非烟? Never heard of it.

10: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