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秋天的童话

《蝶恋》

春去秋来又一季
春叶叶落落满地
多少花儿在凋零
天地仿佛印了菊

只见蝴蝶在树林
飞在黄昏暮色里
期待一天再相聚
红花蝶影能相映

我若没记错,这是新传媒《金牌师爷》的插曲。 它诗情画意的歌词,扣人心弦的旋律,让我在Cornell的落叶当中翩翩起舞。

我妈说我的诗太悲伤了。 可我觉得我一定要在满怀惆怅,富有沧桑的情况下才会有灵感。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不过做人还是别太感情用事吧... 我一定要尝试在最快乐的心情和环境下写下一首诗。

1 Comments:

Blogger Christine Tan said...

惆怅时写的诗,情感或许很浓,但快乐时写作,使那幸福的瞬间更难以忘怀。希望你能早日在愉快的心境中找到写诗的灵感!

很高兴你已开始你创作的旅途。加油!

10: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